我校举办国防体育文化艺术节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保卫部(武装部、保卫处) 罗军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6

为推动国防教育与体育运动深度融合,促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4日,我校在启林南运动场隆重举办第四届国防体育文化艺术节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联合主办,军训教官团、军事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我校军训教官团的团员们进行了军事技能展示和文艺汇演。匕首操、战术、刺杀操及格斗倒功表演整齐刚劲、气势如虹;雄鹰锣鼓队的表演胆壮山河、振奋人心;军歌比赛歌声嘹亮、感情真挚!随后,教官团各大队还开展了拔河和篮球比赛。

  活动现场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详细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相关法规、警示案例等,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据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战术对抗、军事定向、投弹射击、战场救护、精准刺杀等专业技能比赛以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党委学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图/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