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522

  4月14日上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简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会议先后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监察专员陈少雄,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咸春龙出席会议。对外联络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处长张阳武主持会议。

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基金会理事长交接仪式

  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调整名单,增补李凤亮为基金会理事并推选为理事长,原理事长毕英佐改任荣誉理事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大额资金使用计划,资金理财、投资方案等内容,汇报了重大项目进度情况及在香港、澳门设立基金会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具体部署。

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会议现场

  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调整名单,并选举校长薛红卫为新会长。张阳武在会上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从左至右依次为:李杨、肖瑶、赵长伟

  会上,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李杨作专家报告,从理念、实践、创新等方面分享校友会建设经验;深圳校友分会秘书长、1987届果树专业校友肖瑶作经验交流,东莞校友分会会长、1993届园林专业校友赵长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校友工作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同日举行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和校友会理事会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基金会工作和校友工作的良性互动循环,促进基金会和校友会理事会更加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赋能,向115周年校庆献礼。未来,学校将加快高质量发展,走内涵发展之路、改革创新之路、开放合作之路、科学治理之路,来自校友的支持十分重要。接下来,基金会要树立新目标,进一步做大做强,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展现新作为,积极推动基金会专业化、市场化、科学化转型升级;要再上新台阶,建立健全全球资源筹募体系,在重点打造公益项目品牌的基础上加强校内外沟通联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募资渠道。校友会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润物无声中强化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文脉联系,不断增强校友的归属感和向心力;要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发挥母校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的作用,当好校友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校友作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分会校友和社会力量,携手办好115周年校庆活动,实现校园面貌有新变化、办学事业有新发展、资源汇集有新突破、社会形象有新提升,与母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学校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理事会、对外联络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全体成员,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各地校友分会、各学院校友分会、各行业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文/费思迎 图/安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