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获全国“优秀项目”和“最受学生欢迎项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鲍金勇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97

  3月22日至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

  经过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现场路演等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师生茶座-铭记立德树人使命 引领学子成长成才”思想引领类服务项目从1724个高等院校的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全国共300个);同时经同学满意度调查、学生观察员评议等环节入选全国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共100个)。

  “师生茶座”采取学院教师、优秀校友与同学面对面围坐一起茶叙交流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解决成长困扰,每次持续约1-2小时,让同学们齐参与、同思考、共成长,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学生会的暖心服务就在身边。该项目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学院学生会的接续努力下,迄今已开展10年。

  自全国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以来,我校校院两级学生会持续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聚焦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接下来,校团委将通过各级学生会组织继续在思想成长、权益维护、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困难帮扶、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服务同学,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搭建起广大同学看得见、想得起、靠得住的“温暖大家庭”。


/外国语学院、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