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农业支持、贸易政策与粮食安全”研讨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院 黄亚月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58

  1月23-24日,“国际农业支持、贸易政策与粮食安全”研讨会在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顺利举办。会议由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国际食物安全与农业支持政策研究中心、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院承办,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和全国1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广东、山东、河北、四川、湖北等省份农业贸易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共计50余人参会。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副校长咸春龙、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吕向东、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农业补贴处处长董明先后致辞,并与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研究所所长马建蕾、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国际食物安全与农业支持政策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研讨会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共设“全球粮食及重要农产品供需形势”“主要国家农业支持、贸易政策与粮食安全”“中国农业高质量对外开放的路径与对策”“农产品出口大省贸易形势分析”四个研讨专题,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田维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曾寅初担任点评专家。研讨会上,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谭砚文教授团队、中国农业大学田志宏教授团队、河北农业大学宗义湘教授团队、江西财经大学周应恒教授团队、廊坊师范学院陈东升教授团队分别汇报了印度、东盟、美国、欧盟、俄罗斯及中东欧、巴西等国家的农业国内支持政策研究成果;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永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孔荣、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曹慧等团队分别围绕全球粮食及重要农产品供需形势、中国农业高质量对外开放的路径与对策等专题进行了汇报。来自广东和山东等省份农业贸易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省农产品贸易形势、农产品出口贸易面临的困境等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为了更深入了解广东省重点优势农产品出口情况和典型经验,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及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参会代表还赴南沙现代渔业产业园、广州港及国家文明示范村鹿颈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文图/bwin下载(中国)有限公司,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