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再造一个“新广东”建言资政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杨志群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月22日-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我校省政协委员仇荣亮、黄苇、吴振先、刘健华、张建国、岳学军、黄琼、陈乐天、杨志群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左起:张建国、刘健华、黄苇、杨志群、仇荣亮、黄琼、陈乐天、吴振先、岳学军

  会议期间,我校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分组讨论、媒体发声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积极建言资政,内容主要涉及“百千万工程”建设、涉农职业教育、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

  我校副校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主委仇荣亮提交了《关于推动种养循环助力绿美广东建设的提案》,指出要通过推动全省种养循环农业,实现有机替代化肥减量、作物增产固碳、减少畜禽粪污资源化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助力广东省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同时,在委员分组讨论中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南方日报、南方+《积极建言!广东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关注报道。

  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群作为登台大会发言代表之一,为推动涉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加大政策统筹力度、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等入手,强化涉农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要素保障。同时创新培养模式,提升办学能力,精准推进涉农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需求有效对接,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涉农人才精准供给。南方日报、南方+《与你有关!18位省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关注这些话题》、粤学习《“金点子”来了!18位省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支招》、广东新闻联播《“聚焦两会”省政协大会发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再造一个新广东”》等关注报道。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民进基层委副主委岳学军建议,发展特色优势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培育农产品区域品牌,让生态产品能够变现。南方日报、南方+《快讯|代表委员同日报到,广东进入两会时间》、南方都市报《代表委员同日报到,广东进入两会时间》、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花城FM《广东省政协委员:系统推进绿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触电新闻《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明天开幕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等关注报道。

  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基层委副主委黄琼聚焦广东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议继续争取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优化完善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布局,深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更好服务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广东新闻广播、触电新闻《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夯实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羊城晚报、羊城派《广东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同日报到,他们如何建言献策?》《广东研究生教育与经济发展不匹配?黄琼建议深化培养体系改革》和《来自教育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在讨论啥,让寒意来袭的冬日“热”了起来?》等关注报道。

  我校食品学院教授、民革支部主委黄苇联名提交了《关于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轨道向北延伸的提案》和《关于推动广花城际广清联络线项目的提案》。

  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民盟委员会主委吴振先提交了《关于持续推进我省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的建议》和《关于提升农产品减损增效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的建议》。

  我校兽医学院教授、民盟广东省委委员刘健华建议,要强化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完善鸡蛋质量安全溯源管理,从部门间协作机制、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和质量安全溯源管理等方面着手。

  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教授、民建支部主委张建国提交了《关于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关于加强城镇宠物饲养管理 创造安全、低耗社会的建议》和《关于重视草在食物安全、乡村振兴及绿美广东中的作用的提案》。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侨联主席陈乐天联名提交了《关于高度重视、汇聚合力做好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工作的提案》和《关于设立广东省卓越工程师奖,助力人才强省建设的提案》。


文/李佳媛 图/陈越

返回原图
/